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宏伟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8 14:39:57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7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李守江,枣庄学院院长李文喜,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枣矿集团总经理张延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全国会议结束后,张宏伟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张宏伟指出,近期全国各地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给我市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燃气、长输油气管道、化工园区、矿山和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宏伟要求,要深刻汲取“6·13”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违章建筑占压、圈占燃气管道等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燃气管线设施的行为,确保管网安全运行。要压紧压实各燃气公司安全生产责任,督促企业认真组织入户巡检,加大对餐饮、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泄露风险的排查,积极推广安装燃气泄漏探测报警装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燃气管网年久失修老化带来的风险,组织专家开展隐患排查评估,加快老旧管线改造,推广建设燃气管网智能监测系统,尽快实现动态安全监管。要积极组织开展燃气泄露爆燃等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救意识。

张宏伟强调,要扎实抓好化工园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综合管廊、特勤消防站等设施建设,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突出汛期安全,加强地下矿山排水设施检查,坚决避免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要加大对国省道、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的管控,严查“两客一危”车辆带隐患上路、货车超载超限超速、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行为。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依法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强化严管重罚高压震慑,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