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查处1起村(社区)“两委”换届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作者: 来源:枣庄组工 2021-04-02 10:14:29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严厉查处破坏换届纪律行为,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现将滕州市近期查处的1起不实举报、干扰破坏换届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近日,枣庄、滕州两级市换届办接到某镇某村李某来电举报,反映村民李某甲在本村某饭店宴请李某乙家族、李某丙家族29人,共五桌,并给本村部分党员每人送现金、烟、酒等进行拉票贿选。

接报后,滕州市换届办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核查。经查,李某乙家族、李某丙家族并未接受被举报人李某甲的宴请,饭店老板也明确表示被举报人李某甲没有在本店宴请五桌。调查组实地对李某进行询问,了解到举报人为其子小李,小李也对不实举报他人的行为供认不讳。3月31日,滕州市公安机关对李某和小李进行了批评教育。小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换届工作制造了麻烦,给他人带来了负面影响,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

当前,全市村“两委”换届正处于关键时期,保持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尤为重要。广大党员群众要遵守党章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吸取案例教训,引以为戒。对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等干扰破坏换届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做到“零容忍”,决不姑息、决不手软,露头就打、一查到底,让不干事、乱整事、搅和事的人受到应有惩罚,坚决维护好此次换届选举的良好环境,确保换届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