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崛起”中的滕州

——滕州市“大抓工业 抓大产业”掠影

作者:夏学衍 徐琦 赵羽萌 贾鹏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1 10:26:47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是国有特大型企业——兖矿集团所属子公司。该公司总投资51亿元建设的鲁化己内酰胺项目,是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和省、枣庄市两级重点项目,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5.6亿元,利税6.2亿元。 (贾鹏 摄)

正威华能金属新材料项目是正威国际集团投资120亿元打造的首个军民融合电线电缆项目,与山东省军用线缆龙头企业山东华能线缆强强合作,形成了创新孵化、加工生产、应用交易等完整产业链。3月18日,该项目举行了一期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 (徐琦 摄)

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动员大会上,陈平书记强调:县级层面要支持滕州做强做大,争当全省乃至全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枣庄市委、市政府的高端定位、精准谋划,为滕州强势崛起提供了强力支撑。

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滕州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打头阵、当先锋。

鑫迪家居是全国家居行业龙头企业,依托5G云处理平台,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生产,成为滕州市制造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代表。 (徐琦 摄)

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外向型企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承担了数控立式加工中心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产品远销欧美、非洲、东南亚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谢经岭 摄)

3月12日,滕州市召开了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近2000人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会上,滕州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了突出贡献企业、优秀企业和优秀外向型企业,从财政拿出700万元予以重奖。

3月18日,世界百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120亿元的正威华能金属新材料项目一期投产,二期开工。

3月25日,滕州市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120亿元,涉及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高质高效农业等多个产业。

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在生产作业。该公司是集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及产学研合作等优势于一体的科技型医药企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赵羽萌 摄)

山东中科蓝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邱菲菲 摄)

“只有思想的领先,才有发展的率先”。3月12日至4月22日,滕州市利用6周时间,在全市开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五问’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调研,洞悉优势短板、明确目标方向;通过大讨论,统一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决心,为贯彻落实枣庄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和作风保证。

对标要求,制定出台了《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主导产业培壮、产业链现代化、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梯次培育等八大攻坚任务,回答了滕州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核心问题,为全面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明确了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确定了“一年全面起势、二年初见成效、三年取得突破”的攻坚目标。

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先进高分子材料及特种化学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运营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多种产品在细分市场份额领先。2020年12月8日,该公司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 (李振 摄)

恒瑞磁电软磁铁氧体磁芯项目总投资6.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由省瞪羚标杆企业——恒瑞磁电科技公司投资兴建,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目前项目已投产运营。 (顾士典 摄)

工业强则枣庄强,产业兴则枣庄兴。滕州市广大干部群众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争创全省工业十强县为目标,坚持“大抓工业、抓大产业”导向,大步迈出“强势崛起”的坚定步伐,大力弘扬“学思践悟、闻鸡起舞、风雨无阻、同甘共苦”的精神,咬定目标、攻坚突破,聚心聚力、善作善成,全力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夏学衍 徐琦 赵羽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