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市举行2021年清明祭扫活动 陈平张宏伟孙欣亮于玉参加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1 16:10:48

枣庄新闻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我市于4月1日上午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广场举行2021年清明祭扫活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仪式。

清明时节、松柏葱郁,临山苍翠、丰碑巍峨。在高高矗立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下,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枣庄军分区、薛城区委区政府和全市社会各界敬献的7个花篮整齐排列。

上午8时45分,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广场中心庄严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低首默哀,深切纪念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党的建设做出巨大牺牲与贡献的革命英烈。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陈平、张宏伟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缓步绕行并瞻仰纪念碑,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人民英雄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陈平、张宏伟一行来到位于临山南麓的枣庄人民英雄纪念园,瞻仰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卧碑和烈士纪念墙、烈士纪念石阵,共同回顾了枣庄地区厚重的红色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枣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军烈属、复员退伍军人、军休干部、军转干部代表,以及机关干部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