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公交做好防疫不松懈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9 09:15:02

枣庄新闻网讯 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保障防疫安全至关重要。连日来,滕州市交运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疫不放松,全力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有序出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该公司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坚持做好公交营运车辆的日常防疫消毒,对公交场站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确保消毒工作无死角。强化驾驶员个人卫生,公交人员测温后才可上岗;定期发放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并督促驾驶员按要求佩戴。设置集中消毒点,配齐消毒液、喷壶等物品,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市民乘车时需要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老年人或使用手机不方便的乘客,可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全方位打造公交“安全车厢”。

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公司时刻绷紧“安全弦”,组织人员深入各场站、线路,全面检查设施设备运行状况,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加强驾驶员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文明服务意识,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配运力,积极做好运输保障工作,并安排专人在客流集中的站点现场值守、调度指挥,引导市民安全有序出行。(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