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普惠金融工作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7 07:27:35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调研普惠金融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在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张宏伟详细了解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金融服务、企业入驻等方面情况,对服务中心功能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宏伟指出,建设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要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完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功能,发挥金融机构与企业、群众之间的连接撮合作用,力争在提升小微企业获得贷款的便利性、降低小微贷款的成本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入挖掘市场主体信贷需求,提高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之间供需匹配精准度,持续提升服务中心用户黏性和获客能力。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在数据收集、整理和甄别上下功夫,确保供需两端数据安全可靠。

张宏伟强调,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以创建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6+3”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政策赋能作用,定期组织政银企对接活动,推动服务中心更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做法,深入地方金融机构和企业一线开展调研,科学引导、规范服务,支持服务中心发展壮大。要坚持监管和创新并行,加快建立适应普惠金融发展的法制规范和监管体系,提高金融监管有效性。(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