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枣庄高新区调研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6 09:12:02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枣庄高新区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一行先后来到枣庄高新区东部产业园区、一体一廊一中心项目和奚东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园区功能定位、产业规划布局和项目建设进度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张宏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枣庄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张宏伟指出,枣庄高新区是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的主阵地,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强政策集成和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高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中心城区发展高地”。要科学优化调整国土空间规划,用足用好上级有关政策,依法依规保障高新区发展用地需要。要落实好税收增量分成和土地出让收益返还等支持政策,壮大高新区财源。要指导高新区深化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合作,实现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创建的新突破。要积极支持高新区对接山东自贸区、上合示范区优质资源,探索与先进开发区开展共建,实现借势借力发展。

张宏伟强调,枣庄高新区要深入开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聚焦打造高新技术产业体系,着力培育锂电、光电、医药健康、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主导产业,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要牢固树立“产业为本、项目为王”的理念,全面推行链长制,大力培育链主企业,积极招引上下游企业,切实提高产业本地配套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力量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倾斜,充分释放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红利。要珍惜发展机遇,抬高标杆、自我加压,奋力跑出加速度,勇于争当排头兵,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