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

作者:李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6 14:47:10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4日,市中区举办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对《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市中区住建局扎实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及《2021年电力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分别做了介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市中区狠抓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由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带队,共检查建筑、市政、拆迁工地43处,累计发现问题68项,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9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份,提出整改措施及建议113条。

在燃气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了全区天然气储存、输配、管网、阀井、调压站(柜、箱)的安全管理和运行情况,各镇街辖区内的餐饮企业安全使用液化气情况。同时,对“黑加气站”、“黑窝点”、流动“气贩子”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督促供热企业做好设备设施检修维护,落实安全运行保障措施,加强安全运行隐患排查。自1月12日以来,共检查燃气企业10家,抽查餐饮企业30余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60余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制定整改措施4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有效保障了全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和使用安全。

在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方面,联合镇街对全区102个小区开展了安全消防抽查,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消防、电梯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电梯、消防等公用设施设备安全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生命线畅通。

同时,市中区高度重视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积极应对寒潮低温天气,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为群众免费采购、安装一批燃气泄露报警器,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设立“温心驿站”,为一线户外劳动者送去关爱和温暖。深夜搜寻流浪乞讨人群,第一时间予以救助,严防低温人员冻伤事件发生。

在介绍保障居民春节期间供电稳定时,市中供电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为宗旨,全面做好2021年春节安全可靠供电保障工作。市中供电中心全时段在线监测,实现电网安全运行能控、可控。实行“调度+班组”两级监控体系,实现16座变电站、148条输配电线路、1919个台区负荷及其运行情况24小时不间断监控,发现问题可第一时间处理。同时也提醒市民,居民家庭安装漏电保护器,只能预防相——地之间的触电事故,发生相间短路或相线与中性(N)线间短路事故或触电事故时不起到预防作用。因此,即使安装了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后,也应以预防为主,绝不可麻痹大意忽视安全用电。(记者 李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