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传真】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6 15:28:42

枣庄新闻网讯 2月4日至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枣庄代表团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 仉兴玉

仉兴玉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求真务实、文风朴实、简洁明了、干货满满,总结工作实实在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彰显作为和担当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省人大一以贯之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履职能力,特别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问题导向搞立法,坚持依法、正确、有效监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省“两院”在助力疫情防控,践行司法为民,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完全同意“两院”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李同道 

李同道代表说,对三个报告感受很深,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备感振奋。过去一年,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交了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以下三方面: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示部署领会得深、理解得透、贯彻得坚决有力;二是对省情摸得透、把得准,政策举措精准到位、精准有力;三是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枣庄下步的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作为枣庄团的代表,我们要为枣庄的发展提供支持、贡献力量,努力推动枣庄发展腾飞、再创辉煌。

山东航空集团党委书记 孙秀江 

孙秀江代表说,三个报告有特色、有成效,充分体现了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理念,围绕各自职责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报告完全同意。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 王睿

王睿代表说,三个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依法履职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 徐玲

徐玲代表说,三个报告客观平实,不修饰不掩饰,全面体现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完全赞同。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地方人大的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继续创新代表履职形式和方式。

滕州市委书记 刘文强

薛城区委书记 赵刚

市中区委书记 王辉

市委党校副校长 张伟

市财政局局长 孟繁浩

刘文强、赵刚、王辉、张伟、孟繁浩代表说,省人大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方向准、依法履职实、民生情怀浓;省“两院”报告主旨鲜明、弘扬正义、彰显法治。建议两院继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机制、路径,提升全省司法工作水平。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王庆丰

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总裁 史晓明

王庆丰、史晓明代表建议,继续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责任落实,加强跟踪问效;加强对互联网内容的监管,清理网络不实不良信息。

山东旭正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 谷艳

谷艳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代表履职能力的培训;注重运用新媒体弘扬正能量;推广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

兖矿鲁南化工董事长 刘强

刘强代表建议,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和学习培训,创新办案手段方法。

中烟工业滕州卷烟厂党委书记 李继鹏

李继鹏代表建议,加大对食药品、环保等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中材科技总裁、中材锂膜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颖

刘颖代表建议,加大对商业贿赂行为的查处工作力度。

滕州嘉誉商贸总经理 张民

张民代表建议,加强自媒体监管,引导公民依法依规发表言论。

山东丰源集团董事长 孙中国

孙中国代表建议,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引导全社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枣庄市第三中学教师 孙晓颖

孙晓颖代表建议,加大对学生群体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学生学法守法用法;加强网络色情等不良信息的源头治理,净化网络空间。

山东王晁煤电集团副总工程师 张薇

张薇代表建议,加强普法宣传,提升全民法律意识。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肿瘤科医生 吴林霖

吴林霖代表建议,成立由卫生系统代表组成的专业代表小组,便于沟通交流并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

华电十里泉电厂生技部热控主管 高宪宾

高宪宾代表建议,加大新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各类执法检查。

威达重工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 王亮

王亮代表建议,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讼诉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

市中区孟庄镇大郭庄村支部书记 纪丽

纪丽代表建议,加大对村居、学校的普法宣传教育;加大诉前调解工作力度,把小问题小矛盾放在乡镇村居提前调解解决。

山亭枣店香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孙印国

孙印国代表建议,一是解决农业合作社类企业注销难、手续繁琐问题;二是加大城乡结合部流窜盗窃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