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暨“人民数字汽车云”落户我市

作者:苏兢 闫闻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6 15:11:19

枣庄新闻网讯 2月3日下午,《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市场学会汽车工委会、中国500强人民控股集团在《人民日报》社演播大厅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仪式,宣布中国首家全国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暨“人民数字汽车云”落户我市,在省重点项目中国(山东)汽车文化生态园启动。发布仪式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通过《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微博进行实况演播。全球数万人在线收看了实况直播。枣庄国家高新区负责人代表市政府线上参会并致辞。

人民控股集团是我市招商引资企业,在枣庄国家高新区投资120亿兴建中国(山东)汽车文化生态园等6大项目。该集团积极推进我市产业聚集新业态,推进我市产业数字化新旧动能转换,在市及国家高新区支持下,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中心、中国社科院市场学会签约合作,将人民数字云暨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设立在我市项目汽车文化生态园区。同时,争取国家交通部支持,将全国首百十“人民信赖的最美汽车技师”联赛的决赛地、颁奖地设在我市该园区,并将我市该园区定为全国汽车后市场研讨会的永久会址。该园区启动该三方合作项目的同时,还与中国—非洲国家贸易促进委员会、东盟国家及零部件行业协会签约合作,拓宽非洲54国及东南亚7国的双循环国际市场。

新闻发布仪式上,北京、上海、青海、吉林、黑龙江、湖南、湖北汽车协会的代表相继发言,表示积极参与设在我市这平台运行,与我市经济发展合作共赢。云数据预测,交易额将达2000亿元记者 苏兢 通讯员 闫闻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