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暖心举措留外地人员在枣过好年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7 11:13:00

枣庄新闻网讯 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政策,很多外地打工者今年都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乡。枣庄高新区针对这些人员推出暖心服务,引导他们安心工作,就地过年。

2月1日,记者在康悦(枣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见到老家在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的员工白志强。他告诉记者,今年如果没有疫情的话本打算回家过年,现在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在枣庄,政府对我们非常关照。

为帮助今年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们缓解思乡情,枣庄高新区爱心志愿者和他们一起包水饺,送福字,营造出浓浓的年味。为让职工们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枣庄高新区还为他们精心烹制了河北美食,让他们在异地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白志强说,十多年来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心里既有遗憾也充满期待。因为疫情,回家可能有各种风险,也担心节后不能顺利返工。现在公司推出各种补贴福利,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可口饭菜,还发了红包,送了福字,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非常感谢他们。

枣庄高新区产业西区业务总监魏婷婷告诉记者,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了,她觉得在枣庄也跟在家里一样,希望家里亲人安心过年。据了解,为让农民工工友家属也能感受到温暖和爱意,产业西区项目部为有需要的工友提供免费快递服务,将他们亲手书写的新年祝福快递回家乡,陪同家人过年。 (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