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被评为山东省“第七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镇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9 16:22:25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七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县(市、区)、村(社区)的通知》(鲁社科联字〔2020〕32号),薛城区陶庄镇名列其中。

陶庄镇以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为统领,突出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升文明素质,大力实施宣传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建、提升社区文化中心8处、农村文体广场10处。通过文化、民政、妇联、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娱、惠民活动,让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通过志愿者服务以及形式多样的宣讲、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挖掘文明实践的力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同时,该镇投资200余万元,把镇综合文体活动中心改造建设成镇文明实践分中心。该中心占地12亩,其中建筑面积1100多平米,室内设有社会科学普及馆、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室外建有篮球场、健身广场、科普文化宣传长廊等。

在此基础上,该镇在各学校开设社会科学实践课,其中,枣庄第20中学还作为社会科学实践科目典型在全市推广。妇联、工会等镇直机关部门利用古会、赶集等有利时机举行社会科学宣传活动;科协、科委等部门深入田间地头,把社会科学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科技知识普及。该镇结合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大力实施乡村记忆馆、百姓大舞台、道德文化长廊、文体广场、“四德榜”光荣墙等宣传阵地,较好的保障了社会科学普及教育。 (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