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率团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7 11:33:45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4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率团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在北京活动期间,张宏伟实地考察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博诺康源药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中建设计集团、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每到一处,张宏伟都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或研发实验室,详细查看企业产品生产流程、技术工艺,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企业战略规划、投资意向、产业布局,并详细介绍我市区位交通、产业培育等情况。在北京建工集团,出席市政府与北京建工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中,张宏伟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大型央企的深度合作,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围绕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大力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着力提高本地配套能力,实现产业层次整体跃升。希望合作企业利用好园区承载平台,加快有关项目中试进程,尽快实现产业化,抢占市场高地;充分发挥“链主”企业辐射带动作用,营造良好产业生态,推动我市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希望有关企业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向我市倾斜,将更多引领性强、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布局枣庄,同时帮助引荐更多关联项目,提高产业集聚发展水平。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类科研院所的合作,发挥好科研平台的载体作用,助推产业前沿技术成果加快转化,切实把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活动中,张宏伟强调,要常态化落实好重大项目会商机制,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全市域统筹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生产要素,全力保障大项目、好项目顺利落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洽谈项目的后续跟踪对接,定期调度进展情况,盯紧靠牢、紧抓不放,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