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帮扶 让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作者:李伟 燕传宝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8 18:33:15

枣庄新闻网讯 入冬以来,薛城区邹坞镇秉承“按需帮扶、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持续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全面走访询需求、精准帮扶保民生,确保贫困群众干净、安全、温暖过冬。

该镇组织扶贫专干及帮扶人员利用两天的时间,深入2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查看家居环境、询问生活需求、按需进行帮扶。在贫困群众家中,帮扶干部主动帮助打扫家居卫生,改善提升家居环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同时,该镇还对贫困群众家中的用电、用气、用煤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他们安全过冬。

该镇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这个冬季,邹坞镇拨专款购置了266件防寒棉衣和26台暖风机,及时发放给了贫困群众,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李伟 燕传宝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