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六·悦跑新山亭”健步走向健康走出快乐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7 17:47:10

枣庄新闻网讯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9月26日上午,山亭区西集镇举办“相约星期六·悦跑新山亭”启动仪式暨第一届“魅力龙河·和合西集”健步走活动。本次健步走活动全程约10公里,来自全市的12个方队近600名徒步运动爱好者沿河而行,把汗水和欢声笑语留在巨龙河畔,收获了健康和喜悦。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伴随着一声枪响,12支运动方队浩浩荡荡地从西集镇文体广场出发,健步走队伍走过西集村龙河绿道北线、梁王亭、神山前拦水坝、春牧庄园、西河岔村漫水桥、龙河绿道南线、祖源圣地大门楼,行程约10公里,最后抵达终点——文化广场,整个活动持续约2个多小时。

快乐健步走代表队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平时每天晚上都锻炼身体,今天走完全程感觉并不累”。她表示,与同事一起参加健步走活动,既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又强身健体,这让她感到很开心。健步走爱好者刘女士开心地说: “没想到龙河这么漂亮,水清岸绿,河边还有这么多野花, 这儿的空气好,非常适合健步走活动。”

“这个活动非常好,这么多人参加,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健步走活动,高兴,希望政府明年再办。”举办健步走活动是倡导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不少观看健步走的村民表示,希望政府多组织几次,让更多的人加入健步走队伍,走向健康,走出快乐。

据山亭区政府一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向广大人民群众倡导健康、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和科学、实用的健身方式,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走起来,乐起来,强健起来,真正形成人人参与健身的长效机制。山亭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全力促进群众体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