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市长热线和市民中心调研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6 08:33:55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到市长热线和市民中心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认真听取了“12345”市长热线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受理内容、办事流程、群众满意度等内容。张宏伟指出,市长热线是连接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发挥着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发挥好市长热线作用,切实做到“小坐席、大服务”。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严格落实扎口管理,强化闭环办理,健全解决群众诉求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举一反三,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在市民服务中心,张宏伟先后来到医疗保障、出入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住房公积金等服务区域,详细了解窗口运行情况,现场扫码体验“一链办理”服务流程,并与市民亲切交流,征求对便民服务的意见建议。张宏伟强调,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质量,事关政府形象,事关营商环境,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推进“双提”行动,创新服务模式,注重人文关怀,用心用情打造好“枣办好”品牌。要聚焦《问政山东》曝光的政务服务问题,强化有效措施,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对标全省最优、全国一流,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和服务承诺制,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大对政务服务事项的“颗粒化”梳理,规范服务链条、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真正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要深入推进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和推广应用,加强与社会信用等基础信息库的互联互通,让大数据赋能政务服务,全面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枣庄市民中心于2019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突出为民服务功能,打造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服务、便民服务四大平台。截至目前,已设立197个窗口,1097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门办理、一站式服务”。(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