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项目观摩)——市中篇

作者:崔累果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7 14:59:47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7日至28日,2020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和项目观摩。27日上午,观摩团第二站来到市中区,先后观摩了新型功能性敷料项目、快速病理系列产品研发与生产项目、金顺怡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伊德贝尔智家科技中心项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中区上下紧紧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起重点工作“八大冲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逆势上扬、好于预期的稳健态势。上半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20.6亿元,增长1.1%;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4%;财政收入完成17.8亿元,增长1.7%。

新型功能性敷料项目

山东瀚迪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由深圳海王、康力医疗与枣庄中汇股权投资基金共同出资组建,是一家集生产、研制、销售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和高端功能敷料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已开发10 大系列50 余种规格的新型功能性医用敷料制品,主要有医用水胶体伤口敷料、海藻酸钙、藻酸盐伤口敷料、泡沫敷料、壳聚糖伤口敷料、硅凝胶敷料、造口袋等系列用品,为国内外医疗行业提供更科学、更全面的创伤修复护理解决方案。

该项目于2020年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位于鲁南大健康创新创业孵化中心A地块,占地面积约40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项目生产设备主要包括涂布机、热覆合机、自动化分装机、高速自动敷料切机等47台(套),目前项目已实现试生产,预计年底可投产。投产后,将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用敷料生产基地,年产各类新型功能敷料2000万片,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6400万元,带动就业约260人。

快速病理系列产品研发与生产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骏腾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初被山东省认定为“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已成为中国快速病理行业第一品牌,为29个省500余家三甲医院提供服务,占据全国80%市场份额。自主研发的快速病理专用配套试剂,将病理检查诊断速度提高5—8 倍,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2019年8月,骏腾科技在枣庄经济开发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山东骏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快速病理系列产品研发与生产项目,并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组建高水平研发团队,建设行业最先进的无菌车间和专用试剂生产线,建成国内最大的病理设备及试剂产业基地,打造国内知名AI辅助和远程诊断平台。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目前已实现试生产,预计年底建成投产,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3.2亿元。

金顺怡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由深圳市金顺怡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专业从事变压器研究、开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2项,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共同成立了高频磁性器件应用实验室,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磁性元器件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商。

项目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亿元,占地55.5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新上生产特种电力电子设备、高端电力电子磁性器件配套生产线5条,并建成研发试验中心,预计年底可试生产,2021年6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EMS、PCS、BMS 生产基地,年产电子变压器、高频开关电源变压器、电抗器等产品3.3万余套,产品的行业独立成长性强,主要服务于医疗设备行业、新能源行业、特种电源、国防军工及舰船等领域,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7.6亿元、利税9600余万元,将成为市中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龙头引领。

伊德贝尔智家科技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乐华集团旗下伊德贝尔智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以生活家居集成智能化应用为引领,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发展为家电消杀控制核心模块行业的隐形冠军,市场占有率达到35%、居行业第一。公司拥有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16项、物联网平台软件著作权11项,相关产品通过CCC、UL、CE、VDE 等国际认证及审核。

项目于2020年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前正式投产。新上电子电器组装生产线6条、西门子PCB电路板全自动连续生产线SMT4条、智能生活电器组装生产线12条,生产的PCB 电路板控制模块、UVC-LED杀菌装臵等产品供应海尔、美的、LG、西门子等国内外知名家电企业,智能消杀系列产品与天猫、京东、小米等达成生产销售战略合作。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00万台(套)智能消杀系列产品、800万件电子电路控制板及智能生活家电配件,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利税2000万元以上。(记者 崔累果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