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推行“三个一体化”学法用法模式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5 09:25:52

枣庄新闻网讯 为推进全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山亭区在全区推行“三个一体化”学法用法模式,即学法、考法、述法一体化贯彻,巡视、督查、考核一体化落实,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一体化推进,实现了领导干部学法形式、学法措施和学法目标体系的立体化,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该区建立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加强法治培训,发挥网络积分考法平台作用,完善任前考法平台,将述法考评结果作为法治建设表彰及干部提拔使用、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确保学法、考法、述法一体化贯彻执行。在巡视、督查、考核一体化落实上,该区选聘法治巡视员,成立行政执法督察大队,严格考核,推动以考促学、以考促用。该区还坚持依法决策制度化、依法行政规范化、依法办事全民化,促进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新常态。

“三个一体化”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模式的实施初步彰显了法治建设的规范保障作用。通过将述法与述职并列,法治建设考核与干部考核同行,使法治建设落到了具体的工作和行为中,让每一位干部遵法守法具体化。 (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