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希望!山亭区第一批6间“希望小屋”正在改造中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3 20:58:48

枣庄新闻网讯 一张坚固的书桌,一张舒适的小床,一间整洁的小屋......这些在我们看来极其普通的生活、学习环境,对家境贫寒的孩子来说却是一种奢望。

“真的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对俺家的关怀,今天还专门给俺孙女收拾屋子......”看到孙女洪欣瑞居住学习的房间即将焕然一新时,80岁老人张井花激动地说道。

洪欣瑞目前居住学习的地方

13日上午,枣庄义工联盟承接山亭区团委希望小屋建设,来到该区桑村镇对六位贫困学生改造希望小屋。在西罗山村洪欣瑞家中,记者看到,一间不大房屋内被隔成三间房间,其中洪欣瑞居住学习的房间只有十六平方,并且堆满了各种杂物,显得十分拥挤。

山亭区桑村镇团委书记郑睿向记者介绍说:“这一批希望小屋改造共有六间,主要是为了帮助孩子们改善居住学习环境,让他们能够拥有一间希望小屋,一个逐梦空间。其中洪欣瑞的家庭是祖孙三人住在一起,家庭比较困难,考虑到她家庭学习环境相对较差,所以向山亭区团委提出申请,帮助她改善。”

采访中洪欣瑞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是,这位就读九年级的女生虽然性格内向,但眼神中透露出对学习的渴望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她说:“真的很期待小屋经过改造后的样子,以后就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了,我也会更加努力学习,用好成绩感谢他们。”

枣庄义工联盟会长汲春峰向记者介绍说:“此次我们义工联盟承接山亭区团委希望小屋改造,桑村镇这六位贫困学生的希望小屋只是第一批,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会根据相关规定,为每一位贫困学生打造温馨舒适漂亮的居住学习环境。”记者了解到,此次山亭区团委将利用三年的时间,将280位贫困学生居住学习房间,改造成希望小屋。(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