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新兵 踏征程!

送新兵 踏征程!我市257名新兵启程前往军营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2 22:43:31
枣庄新闻网讯 投身军营、报效国家是无数有志青年的梦想,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报名、体检、役前训练等环节后,11日,我市257名新兵从京沪高铁枣庄站出发,带着激情与憧憬前往军营,开始他们的军旅生活。

身姿挺拔、脚步沉稳、目光坚定,新兵们已然做好了准备。新兵巩开文表示:“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很想去部队锻炼一下自己。我的哥哥是一名现役军人,去年参加了国庆大阅兵,我们全家都为他感到光荣和骄傲,希望自己也能像哥哥一样优秀。”

在欢送现场,枣庄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一行十余人到站台欢送新兵,并送上祝福。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每年两次的征兵合并为一次,11日为我市2020年送新兵的首日。据了解,今年,在我市新兵中,大学生比例超过80%,大学毕业生比例超过30%,相对于往年,新兵的文化素质水平有很大提高。

在此

祝愿这些新兵

在部队里多创佳绩

为家乡争光

用自己的青春

谱写人生最华丽的篇章

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