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葡萄熟,釆摘乐趣多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4 15:40:59

随着农民丰收节的临近,这几天,山亭区西集镇的阳光玫瑰葡萄也陆续进入了采摘期。

在西集镇辘井南庄村盛泽园,经过70多天的高温炙烤后,从9月10日开始,这里的葡萄糖度已经达标。趁着初秋的凉爽天气,农户们赶紧到地里采收葡萄,周边的许多游客、商家也闻讯慕名而来。

盛泽园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园位于辘井南庄村北,南邻枣木高速,向东距离店韩路一里路,种植面积近100亩。由于立秋后高温少雨、光照时间长,使得这里的葡萄甜度高,口味极佳。一到葡萄成熟期,就有商家到园内收购,农民只要将葡萄摘下来,就可以直接装箱发往全国各大城市。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葡萄园的订单较往年稍微少了些,但网上销售却非常火爆。

“今年的葡萄长势不错,近两天温差大,葡萄的甜度上来了,香味也就上来了,奶油香味,非常好吃 。”据盛泽园园主马龙介绍说,自2015年他和家人开始种植葡萄,刚开始由于没有经验,前两年没有试种成功,后来专门到南方学习、聘请专家来基地现场指导,慢慢掌握了管理技术。

马龙告诉记者,“阳光玫瑰价格高,主要销往南方城市。看这一棵树上结了二十多串,能卖1000多块钱。这园子里有5000多棵树,几十万的效益还是有的。”

前来采摘葡萄的一位薛城游客说:“这里的葡萄不光好看,也特别好吃,又脆又甜,还有一股淡淡的玫瑰清香。今天准备多采点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西集镇辘井南庄村支部书记张正付说:“西集镇的阳光玫瑰葡萄比北庄洪门村的葡萄熟得晚些。阳光玫瑰也叫晴王香印,最早是从日本引进过来的,其特点就是香脆甜,糖度可以达到20多度,号称葡萄中的爱马仕。目前,枣庄市成规模的阳光玫瑰种植基地仅此一家,这两天基地内的葡萄陆续进入采摘期,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采摘以后都大包小包地带回了家。”(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