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人和!14.5公里的山区道路贯通,开启这里增收致富“加速度”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8 15:15:54

“路通了,路通了!以后出行便捷多了,农副产品也更好往外销售了。”山亭区徐庄镇苇湖村村民欣喜地说道。8月26日,山亭区徐庄镇重要建设道路——全长14.5公里的石虎线沥青已全部铺设完成,全线贯通。记者了解到,该条道路的贯通,受益群众达万余人,带动沿线村庄农副产品销售的同时,也成为徐庄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石虎线自2019年11月份开工后,因受疫情影响停工了3个月,后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于2020年8月26日完工。石虎线起于苇湖村石门小组,终于涝岭村虎子口小组,全长14.5公里,途经5个行政村、17个自然村。

“以前虽然有路,但路况不是很好,村民出行不方便。现在的石虎线不仅路基加宽了,还是柏油路,往外销售农副产品更是方便多了,村民之间走亲戚也方便快捷多了。”村民高兴地说。

从路况不好到柏油路的华丽转变,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们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出行难题。同时,石虎线作为串联石门水库、米山顶村、九子峪水库和板栗绿色骑行线的纽带,为周边10余万亩板栗、核桃、花椒等农产品的销售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与新台高速、翼云湖环湖路共同连接起城里的游客和留守的村民,开启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奔跑的“加速度”。(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