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新台高速大峪村大桥最后一片箱梁架设成功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6 11:13:59

8月24日下午, 在山亭区新台高速大峪村大桥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随着最后一片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新台高速大峪村大桥顺利完成架设任务。

大峪村大桥位于望海石隧道进口与长山隧道出口之间,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中铁四局新台高速3标二分部经理助理赵坤介绍:“该桥桥梁左幅长982米,右幅长857米,设计桩基150根,设计箱梁260片,其中25米箱梁100片,30米箱梁160片。为抢抓施工进度,项目部采用两台架桥机、多台运梁炮车,左右幅同步架梁,于6月30日完成大峪村大桥首片箱梁架设,8月12日右幅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新台高速作为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十三五”重点项目,也是新增省级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路线北接京沪高速,西联泰新高速、青兰高速,向南经过泰安、临沂、枣庄等3市7个县区,是介于京沪、京台高速间的又一重要省际通道。

大峪村大桥最后一片箱梁的成功架设,为后续材料运输、路面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新台高速年底通车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保障。(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