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多措并举抓防汛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11 19:33:36

当前,我市即将进入汛期,为应对强降雨,峄城区按照“准备早、措施实、应急快”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防汛意识,细化各项防汛预案,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周密部署,稳扎稳打,全方位做好防汛备战工作,筑牢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该区调整了防汛工作指挥部成员,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加强防汛物资储备,随时做好支援抢险准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落实河道管理人员巡查制度,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河道进行清淤。近期重点对贾庄节制闸、晁村闸、前张村闸等五座大中型病险水闸进行了除险加固,对于排查出的险工隐患,按照轻重缓急、分类处理的原则主动消险。对一些严重影响安全度汛的工程,积极筹措资金消险;对暂时不能消险的,明确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制定度汛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防汛方案落实到位,应急值守落实到位,要求相关科室、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抢险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在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开展抢险救援,凡不服从统一指挥、造成损失的,坚决依照党纪、政纪、法纪从严处理。 (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