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来得急水排得快!新雨污管网启用,这里的积水问题缓解了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13 09:14:54

11日晚枣庄全市开始降雨,截至12日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62.3毫米,其中市中区降雨量为78毫米。往年每逢雨季,市中区南园立交桥下都会因积水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且存在安全隐患,自7月初,该处完成了雨污管网改造,碰上这次大雨排水情况会有改善吗?

12日早晨5点左右记者来到南园立交桥,看到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桥下排水,虽然还在降雨,桥下的水位并没有出现猛增现象,桥底两侧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据了解,市中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对于防汛工作高度重视,枣庄蓝天救援队市中应急救援中心的13名队员也连夜赶到市中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值守备勤。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自凌晨3点左右便开始使用防汛排涝泵车进行单泵抽水,5点左右又增添一台水泵同时进行工作,平均一台水泵每小时可抽水500立方米。

通过防汛防水泵车抽取积水,排入沿西昌路东侧新铺设的DN600承压管道中,管道南侧接入DN1500mm管道,流入建华西路,汇入新建的鸣翠苑雨水管网,进入西沙河,从而达到引流排水的目的。早晨7点左右,桥下恢复正常通车。

据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的排水时间相比以往提前了约10个小时。下一步准备在新建的承压管道附近建一座永久性排水泵站,彻底解决南园立交桥积水问题。”(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