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中国第一榜书研究所揭牌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11 20:07:49

7月10日下午,枣庄学院中国第一榜书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市中区张切易艺术馆举行。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市政协副主席黄涛为研究所揭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出席。

曹胜强指出,枣庄学院中国第一榜书研究所的挂牌成立,是枣庄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书法艺术、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大胆尝试。作为全国首家“中国第一榜书”专门研究机构,将来要围绕榜书文化来研究。榜书文化由来已久,我们的目标是把榜书文化做好。去年全国多所高校都设置了书法课,很火热,其中,山东就有十五所高校有书法学了。下一步,枣庄学院将把张切易艺术馆作为大学生实习基地,让更多学生来此研究书法,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黄涛表示,张切易创作的第一榜书在海内外都有影响,上海市已将张切易的“第一榜书”纳入全市的小学教材。这次张切易艺术馆和枣庄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签订“校企联盟”合作协议书,决定合作建立枣庄学院中国第一榜书研究所,学院为此还专门设置了书法专业,不仅对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而且对提升枣庄学院的知名度和学术位次也能起到推动作用。希望研究所按照枣庄学院要求,努力办成“榜书”第一研究所。(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