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迎“七一”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1 17:50:4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30日,薛城区陶庄镇大陶庄村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这只是该镇开展“红七月·践初心”庆“七一”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连日来,该镇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我来讲党课”活动、送学上门活动等,歌颂时代主旋律,为党献上生日贺礼。

陶庄镇各党总支、党支部以“红七月·践初心”为主题,分别组织开展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根据工作实际,及时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相关党纪法规和纪检部门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同时,组织村居书记、第一书记以及镇直企业党组负责人、广大基层一线党员,紧密联系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讲红色初心故事”微党课活动,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宣传身边典型。

陶庄镇组织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活动。镇党委指导各党组织为所属老党员送去红色书籍、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及时把党的理论政策、党的声音传递到老党员心中。同时,借助媒体和镇“陶庄党建”微信平台分期报道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扩大典型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村居以及镇属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展开。

陶庄镇通过开展一系列党的主题活动,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弘扬革命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活力,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及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