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与柔的碰撞!枣庄最大“石榴花”绚丽绽放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1 17:11:06
6月30日,在枣庄新城文体中心区域,一朵占地6000平方米、枣庄最大的“石榴花”历时11个月后,终于绚丽绽放!变幻多彩的LED灯光,让新城的夜空瞬间变得生动、明丽。

据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枣庄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部经理黄作林介绍,此工程作为市民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的点睛之笔,采光顶由八枚巨型花瓣构成,造型十分美观。同时,室内采光顶安装部分穿孔铝板,随着时间变换,日光透过穿孔铝板后室内会呈现不同光影效果。这处石榴花造型的大厅,将市民服务中心南北两区连为一体,极具地标性与展示性。

据介绍,为打造最为流动的石榴花效果,设计者在花瓣处玻璃采光顶系统采用球铰连接方式与主体钢结构连接,满足玻璃幕墙表面的三维调整,使用专用钢制铸造转接件实现连接球头与钢结构的可靠连接和三维调整。同时,构筑物花瓣造型用全彩LED洗墙灯进行塑造,形成彩色的光从中心向四周散发流动的效果,构筑物最外沿,采用全彩LED轮廓灯进行边缘的灯光勾勒,流动的色彩与花瓣的彩色效果相呼应,凸显了整体感和动感效果。

 

你有没有被这朵“石榴花”惊艳到?
快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吧~

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