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入选 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名单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1 08:53:37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1日,记者从滕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市成功入选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推评名单。

据悉,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农业农村部根据《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自2019年起在全国组织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和“统防统治百县”创建活动,旨在强化示范引领,推动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深入广泛推进,持续提升农业绿色发展水平。本次分别评选出94个“绿色防控示范县”和77个“统防统治百县”,为农业生物灾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树立了典型样板。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