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条道路4个桥梁隧道,滕州已启动实施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个

作者:苗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9 09:02:28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近日,在滕州市荆河桥附属栈桥建设现场,一辆辆推土机正在清运土方,目前栈桥工程已完成70%施工任务。栈桥与沿河路连接,实现沿河路与荆河桥立体交通,预计9月份将实现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沿河路交通压力。这仅仅是滕州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个缩影,目前滕州市各项重点城建项目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墨子湖隧道施工现场


 荆河桥附属栈桥施工现场

今年以来,滕州市加快推进各项道路、绿化、桥梁、热力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启动实施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个,其中包括振兴路、荆河东路、同德大道、同德大道附属道路、德意巷、后荆沟街等9个道路工程荆河桥、善时桥、善聚桥、墨子湖隧道等4个桥梁隧道工程。 

 振兴路建设绿化施工现场

善时桥效果图

振兴路全线贯通工程是滕州市惠民实事重点工程,为确保该工程按时竣工,滕州市住建局科学布局,将整条道路划分为四段同步施工,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目前,排水、综合管廊、快车道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慢车道、人行道、交通安全设施施工,预计五月份具备条件的路段全部完工。同时,抓住春季植树黄金期,将振兴路景观绿化工程与道路工程同步实施,全面提升道路品质。 

 荆河东路地下管廊施工现场


荆河东路是实现主城区与高铁新区融合发展,实现“双城连接”的重点道路工程,该工程设计宽度48.6米,全长1060米,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地下综合管廊施工。 
记者从滕州市住建局了解到,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努力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苗原
通讯员 生然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