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建设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3 15:00:0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到薛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位于薛城化工产业园区的振兴新材料2万吨粗酚精制项目施工现场,了解了工程概况、建设进度、生产工艺、市场前景,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及配套工程等情况。李峰对该项目在延伸煤焦化产业链条、创新生产工艺、推动精细化工与新材料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全力以赴抢工期、抢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达效,努力把疫情对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贯穿建设、管理、生产等各个环节,确保企业安全、绿色发展。
在盛运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现场,李峰察看了厂房设备施工建设,听取了项目运行、技术工艺、处理流程和处理能力的介绍,并询问了企业复工、返岗人员管理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李峰指出,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是城市必备的基础设施工程,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环境形象。施工单位要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谋划、加快建设,力争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要建立健全全市城乡垃圾收集处理一体化管理体系,统筹做好全市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和安全处理,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保障城市健康有序运行。
李峰还来到青啤(枣庄)工厂和青啤活力小镇,听取了项目规划、投资规模、产业链配套等情况的汇报。该项目是我市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包括啤酒生产工厂、生产工厂产业链配套、活力小镇及地产等板块,项目投资规模大、智能化水平高、市场前景好,新建工厂将采用最新的啤酒酿造工艺和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具有较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的青啤系列中高端产品,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市外最大的青啤生产工厂。李峰强调,青啤项目对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服务配合项目建设,挂图作战、专班推进,精准对接项目需求, 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打造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要依托百年青啤品牌和文化资源,高标准规划活力小镇项目,进一步完善新城功能配套,丰富城市内涵、提高城市品位。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