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重罚,薛城区打造“24小时常态化”渣土市场监管动态

作者:侯静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7 10:08:48

在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下,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24小时常态化”渣土市场动态监管,对辖区内所有施工渣土运输企业的渣土车辆进行巡查执法。同时,注重加强源头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记录并联系相关工地负责人,按要求整改,绝不可拖延。


在加强渣土车辆源头监管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管,稳步推进各个工地通行道路提前硬化,车辆冲洗设备即时安装启用。确保进出工地各种运输车辆必须车轮车身冲洗干净、净车出场;运输车辆采取全密封运输。严禁密封不严抛洒滴漏、车轮车身带泥污染路面。与此同时,工地进出口须配齐专业保洁人员,做到及时污染及时清扫,保证工地出入口道路整洁,防治扬尘污染。



严格管控道路扬尘污染。重铸薛城区渣土监管新模式,逐步建立健全渣土运输“24小时常态化监管机制”,坚决杜绝晚上19时至次日7时期间出现任何渣土运输行为,跟进设卡、定点轮岗值守,与此同时增设机动巡查组,对规划区内各个道路上行驶的各类渣土车辆,存在的“抛洒滴漏”问题和超时施工问题进行不间断巡航监管,确保监管无遗漏。据了解,每日夜间巡查活动共集中3辆执法车,18名执法人员参与排查。



严管重罚,严守法律最低线。针对超时运输、存在抛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渣土运输企业,跟进顶格处罚,落实严管重罚,确保渣运市场秩序的根本性好转。同时,配合住建部门针对施工工地在落实“六个100%”和“十个必须”不到位造成门前路面污染的,同样进行定格查处。据了解,目前设卡检查过往渣土运输车辆和商砼车辆累计22余辆,依法暂扣超时施工和存在路面污染的车辆2辆次。


通讯员 侯静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