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筑起阻击疫情“迷彩”防线

作者:刘振江 黄晨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4 10:59: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峄城区人武部积极作为,带领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全面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截至日前,峄城区人武部累计出动民兵4000多人次,他们不畏严寒、蹲守驻扎在城区的各个角落,默默地为此次防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峄城构建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城墙。

春节前后,回家过年、外出务工人员多,各个公共交通场站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峄城人武部第一时间启动了军地联防布控工作机制,组建民兵巡逻队、宣传队、排查队,充分发挥民兵分布广、人员多、社情熟等优势,加大对各交通枢纽的宣传及检查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避免了特殊时期疫情失控等情况发生,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了压力。

峄城区人武部在接到上级要求全力配合市、区政府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命令后,迅速行动,派遣800余名民兵投入疫情防控战场。民兵队伍遍布全区各个交通要道、城区路口、乡镇街道等重要部位,与地方公安、卫生等部门共同构成纵深到底、橫向到边的疫情防控网络,全面覆盖峄城区所属辖区。现在,在峄城各镇街的各个卡口路段、街头巷尾、小区楼道,仍活跃着一支身着迷彩服的民兵队伍,他们承担着体温测量、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公共场所消毒、为居家隔离人员送餐等各种急难险重的工作,为峄城全境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先决条件,确保了防疫排查工作抓细抓实。(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黄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