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03名枣庄中小学生爱心捐款支援武汉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3 19:44:40
3月3日一早,枣庄日报小记者团的两名小记者代表——来自鑫昌路小学六年级六班的房唯佳和枣庄市实验学校六年级九班的黄凯玥,在枣庄日报社领导、枣庄日报小记者团主任焦兴田及家长的陪同下,带着来自503名中小学生共同捐赠的5030元爱心款,来到枣庄市红十字会进行捐赠,驰援武汉。

两名小记者在小记者团主任的陪同下,接受枣庄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各地都在千方百计地组织资源、全力抗击疫情。很多人虽无法亲临疫情一线去“战斗”,但每个人都想着用实际行动去支持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勇士们。

枣庄日报小记者团作为融素质教育和社会实践于一体的枣庄市青少年儿童的优秀团体组织,更应该责无旁贷的发挥应有的作用。2月16日,枣庄日报小记者团特发起“十元零花钱·助力战疫魔”抗击新冠肺炎募捐活动。活动一经发出,一个又一个小记者加入了献爱心抗疫情的行列中。同时,全市许多不是小记者的中小学生也踊跃加入到了活动的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截止2月24日,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有503名中小学生慷慨解囊,从自己的零花钱中拿出10元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部分捐款截图

“谢谢您的爱心善举,为了防止产生攀比心理,我们只接受10元钱的捐款,感谢你们。”面对诸多家长提出的孩子愿意多捐款的意愿,小记者团的老师们耐心地一遍又一遍解释着。
“有的孩子专门与我视频通话,亲自把储蓄罐里的钱拿出来交给妈妈,让妈妈帮忙换成微信红包的经过。看着他们认真对待这件事的态度,我也深受感动。”小记者团的老师说道。
枣庄日报小记者房唯佳与父亲的微信对话

记者了解到,枣庄日报小记者房唯佳的父亲一直奋战在一线。“爸爸已经22天没回家了,我很想他,也很担心他。怕爸爸单位忙,没时间接电话,我就每天给爸爸微信留言,提醒他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照顾好自己。”提起父亲时,女孩房唯佳眼眶有些湿润,“在家的这一段时间里,我特意学习了做蛋挞和雪花酥,等爸爸回家了,我一定要亲手做给爸爸尝尝。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也希望爸爸和医院里的叔叔阿姨们注意身体,早点回家。

枣庄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