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2 23:42:09
3月2日下午,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各区(市)、镇(街)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在峄城分会场出席。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舵定向、精准指导,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省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李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主动作为、科学应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奋勇前行,我市疫情形势积极向好、持续平稳。但要清醒认识到,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必须盯紧重点环节、关键部位,毫不放松抓紧疫情防控。要盯紧村居、社区基本单元,把防控措施覆盖到户、执行到人,持续构筑牢固的“安全屏障”。要盯紧监所、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等特殊场所,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不留任何空白和盲区。要盯紧农贸市场、商超、酒店、公园、车站等公共场所和“五小”行业,分领域、分行业指导落实防控指南,严防聚集性感染。要盯紧入境人员,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盯紧防疫物资保障,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和基层一线防控人员,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
李峰强调,要快马加鞭推动经济发展,争分夺秒、以快补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补回来,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十三五”顺利收官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推动规上企业达产达效、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帮助解决难题。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挂图作战、专班推进、超前研判,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快双招双引,积极运用网络洽谈、云签约等方式,确保项目对接不断线、招商引资不断链。要加快产业转型,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加快审批服务,推行“不见面”办理,让办事更便捷、群众更满意。
李峰要求,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物资供应。要开展困难家庭走访活动,全面排查贫困户、孤寡老人,及时提供帮助,不断巩固脱贫成效。要统筹谋划复学工作,做好各项准备。要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短板,不断增强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矛盾排查化解、心理疏导各项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正面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加大社会治安管控和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扰乱医疗、防疫、市场和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
李峰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带头冲锋,各级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企业单位和各市场主体要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要提高督导调研实效,切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防控和发展第一线。要增强能力本领,树牢实干导向,用好考核“指挥棒”,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惠民实事等各项任务的落实,迎难而上、逆势前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石爱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抓好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社会稳定、重点项目建设、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属地责任,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全力以赴保发展、勇于担当抓落实的强大正能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