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最美身影--山亭区战“疫”中的一家三口

作者: 来源:健康枣庄 2020-03-04 11:12:02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山亭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部放弃节日休假,不畏风险、共战疫情。于立鑫、马洪玲和女儿于丹丹一家三口,全部投入到了战疫当中,一家人等成为了全民战“疫”的最美身影。

于立鑫、马洪玲夫妇在山亭区西集镇中心卫生院从事后勤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于立鑫、马洪玲夫妇深知疫情防控的危险和艰辛,但是首先想到的不是自身的安危,而是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关键时刻毅然放弃节日休假,不畏风险、勇往直前,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中,于立鑫、马洪玲夫妇主要负责山亭区西集镇中心卫生院日常卫生保洁和院内环境消杀工作。由于疫情的突然袭击和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于立鑫、马洪玲夫妇不顾随时有可能被传染的危险,再次请缨参加密切接触者和疫区返乡人员家庭现场消杀工作,坚持工作在战“疫”最前沿。
得到“批准”后,面对繁重的消杀任务,于立鑫、马洪玲夫妇进行了“家庭”分工,由丈夫于立鑫“主外”,负责流调消杀,妻子马洪玲“主内”,负责医院内部环境卫生,夫妇一心、相互配合
2月7日晚上10时30分,山亭区西集镇中心卫生院接到通知,辖区一村居有1名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需要入户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杀,忙碌了1天还没顾得上休息的于立鑫,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带上消杀工具跟随流调工作队就深入到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家中开展消杀工作,一直忙到次日凌晨刚刚休息没多久的于立鑫接到电话后,放弃休息再次到另一户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消杀。像这样,循环往复、加班加点,时至今日都没有停歇过一次。
面对繁重而危险的疫情防控任务,马洪玲毫无怨言的主动加班加点工作,每天天还没亮就开始打扫院内环境卫生,尽心尽力,每天都忙到深夜。

于立鑫、马洪玲夫妇的女儿于丹丹在山亭区西集镇中心卫生院公卫办工作,亲眼目睹父母加班加点工作的辛苦,本应该减轻工作量,照顾好父母的生活,但面对危险而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于丹丹也和父母一样,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和父母并肩战“疫”。
“你好,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给您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在山亭区西集镇卢山口疫情防控卡点,于丹丹为卡点过往人员认真做好体温监测,对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不忘安全温馨提示,并对每位过往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于丹丹老公在外地打工,春节没有回家,孩子才4岁,没人照顾,为了不耽误工作就把孩子1人放在办公室,这家人干活太拼了。”面对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工作的于立鑫、马洪玲和于丹丹一家两辈三口人,同事说出了心里话。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有于立鑫、马洪玲和于丹丹这样战“疫”一家人,以及战“疫”中更多夫妻档、父子兵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健康枣庄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