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峄城新闻

峄城: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开通

作者:刘明 赵峰 张维 来源: 2020-02-04 14:24:32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峄城报道 1月30日,峄城区开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支持热线,由2名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为急需情绪疏导的群众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近日,有群众来电咨询:“现在疫情很吓人,街上空荡荡的,在家里憋地难受,有时夜里睡不着觉,恐慌情绪比较严重。”2名心理咨询师在线对他们分别进行了疏导,稳定了居民情绪。据了解,2名心理咨询师均拥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具有专业的资质和丰富的助人经验,在开通热线前也接受了疫情防控相关培训。心理咨询师岳喜庆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虽不能为战斗在一线的各位勇士分担辛苦和劳累,但我们愿尽专业所能为大家在繁重的压力下打开一扇休息和喘息的门。”在此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在家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和家人一起适当做一些轻松的小游戏,保持个人和家庭卫生,外出戴口罩,回家认真洗手和消毒,不道听途说,不轻信谣言。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赵峰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