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枣庄市立医院万国峰、吴林林:“带着使命奋勇前行!”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02 20:06:45

作为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枣庄市立医院呼吸内二科主治医师万国峰、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吴林林,大年初一,告别了亲人与同事,带着使命奔赴湖北,投身到这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斗。

1月26日凌晨,山东省首批138名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全体队员,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到达指定援助地点黄冈市,并有序展开工作。

战斗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强度高、压力大、被感染的风险也大,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记者虽然与万国峰联系上,也提供了需要采访的内容,但一直等了两天,他才把相关文字发给记者。在短信里,他说:“不好意思,我们的值班是三班,早班8点到14点,中班14点到20点,晚班20点到早8点。这几天刚刚熟悉流程及上班,没休息。”

万国峰告诉记者,我们是大年初一晚上到达黄冈市,初到黄冈,就开始进行培训,防止病毒扩散的基础保护培训。同时,卫健委领导展开与当地医院接洽工作,从支援与保护医疗队员多角度考虑,敲定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为支援单位。为了防止交叉感染,省卫健委领导为我们准备单人单间,同时尽心为我们解决很多生活问题。我们的工作很辛苦,也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所有队员都不后悔。

(万国峰 右二)

吴林林的微信里说,大年初三(1月27日)上午进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即开展一系列岗前培训,下午重点练习穿脱防护服,这是自我安全防护的重中之重。

28日上午,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女性医护人员集中剪短了头发。为了节省打理时间,减少病菌吸附,方便防护服穿脱,吴林林剪掉了自己留蓄多年心爱的长发。市立医院的同事看到照片时候,都有些心疼,但是吴林林说,这么多战友连自身危险都不在乎,哪里还会舍不得自己的头发。

吴林林剪发前(右图)、剪发后(左图)

“黄冈加油,黄冈必胜,黄冈平安!这是我们请战的誓言!这是我们祝福的心声!”万国峰、吴林林表示,黄冈市作为湖北省除武汉之后病例最多的城市,医疗队虽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将尽己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负厚望地完成援助使命。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