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作部署

作者: 来源: 2020-02-01 22:27:1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爱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雪亮工程综治视联网,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峄城区和市立医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市中区市府名苑小区执勤民警、市委社区网格员进行实时通话,了解防控一线工作情况;查看了京沪高铁枣庄站、滕州东站和枣庄长途汽车站,市中区光明广场、新昌市场,滕州大润发超市,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等地的实时视频画面。

李峰在会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必须保持高度的警醒警觉,决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有丝毫麻痹放松的心理和想法。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严防死守、严密防控,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李峰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全面排查到位。动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手段,对我市所有外来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情况,都要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要隔离措施到位。对所有确诊和疑似病例,一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治疗;对与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对其他接触者,一律居家留观,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三要社区防控到位。无论农村还是城市,都要加大管控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动员群众自觉进入“隔离”状态,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杜绝大规模集聚。四要卡点工作规范到位。所有卡点都要明确牵头部门,强化统一指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守住第一道关口。五要复工预案制定到位。提前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返岗和防控工作,妥善安排职工的工作、交通、就餐等相关事宜,尽量避免人员集聚,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和交叉传染,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六要问题查摆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和漏洞。七要领导力量下沉到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刻体现担当、体现责任,主动下沉到基层社区和防控一线,挺身而出、经受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负起责来,坚守岗位、统筹调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发挥好雪亮工程的平台作用,将“大数据+网格化”与社会综合治理、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和保障。
石爱作在会上就做好医疗物资供应、医护人员培训及防控工作经费保障、舆情宣传等作了安排部署。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