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面对疫情,他们总是冲在最前线

作者: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02 19:55:10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我市进入全面防控状态。不少熟悉且陌生的身影走在最前线,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守得住、担得起、冲得上。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祥和气氛变得紧张。疫情面前,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白衣天使奔赴战场,同样,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奋战在前线,他们就是共产党员!

机关党员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市委办公室号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1月30日下午,市委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谷胜库到市中区环卫局捐献价值近5000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4000只,为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奉献爱心。

45年老党员冲在疫情一线

“爸,你来这么早的。”“今夜太冷,我寻思着让你早点回家喝点热汤。”

农历大年初七天刚蒙蒙亮,台儿庄区涧头集镇耿楼村老党员耿守良就来到村北的疫情防御卡点,换下其儿子耿永的值勤岗。耿守良今年73岁,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975年入党以来,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先后任职过村委会主任、村支书等职。在抗击冠状病毒灾害的战役中,他主动向村支书谷彦才请缨,要求参加到党员阻击队中来。

村支部书记谷彦才认为他年纪太高,劝他说:“你年纪大了,天气又冷,在外面值勤不合适。”“我是老党员,不能输给年轻人,在过去吃不上,穿不上的年代,无论站岗执勤还是上工地、扒河、排涝、都是老党员走在前,给年轻人做表率,从来都不怕冷热,大雪天,也是干得热火朝天。现在有吃有喝,穿的又暖和,不冷!你们不必担心我,只要我活着,就得参加党的活动,就得为大伙做点事,决不能辜负了党的培养。”耿守良说。

86岁的他这样说“我是党员,我带头!”

在峄城区大刘庄村在村口设置卡点,也有这样一位老党员,他叫邢成友,今年亦有86岁高龄,面对疫情时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党员,我带头!”。

记者了解到,邢成友今年虽然亦有86岁高龄,但身板硬朗。他1949年当兵,参加过渡江战役,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立四等功三次,三等功一次。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刘庄村在村口设置卡点,当听说需要安排专人值守,邢成友坐不住了,就找村书记刘明主动请缨,要求再上“战场”。

每天早晨吃完饭,邢成友就戴好口罩骑着自行车去村里转一圈,见到村民就宣传防疫知识,8点多来到村里的劝返点,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

为了给村民守着最后一道防线,装备严实的邢成友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并发放宣传单,提醒村民戴口罩,规劝不要外出。面对不理解的群众,他总是耐心劝导,把疫情的严峻性解释给他们听,并告诉他们“不要害怕,有困难总要克服,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会胜利的。”

值班的村干部让他回家歇一歇,他总是拒绝,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热心劝导过往村民,直到夜晚来临,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由其他年轻村干部继续在卡点值守……

镇街党员在一线

对于全面防控来讲,最辛苦的无疑就是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严防死守在每一个城市街道小区之中,在疏导劝离的同时,也为市民的生命安全尽自己一份最大能力。自我市全面防控疫情开展以来,他们白天驻守,夜晚汇总情况,一个个彻夜工作,亦然形成了他们工作常态。

随着夜幕降临,台儿庄防控办灯光通明,区派吴主任和徐培鲁院长正在讨论村级排查情况。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令现场气氛一时紧张了起来......

接涧头集镇镇党委书记李冬光电话:根据公安排查,涧头集镇孙楼村孙某曾在23日入住台儿庄7天酒店306房间,同期在该酒店入住的湖北武昌2人309房间,已为确诊病例。孙某现在已回村。接到通知,徐院长建议就地隔离孙某,防控办立即派人随访消杀。

及时迅速的处理,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一线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工作,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看到更多镇街党员的辛勤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高新区兴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1月23日、1月26日先后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街道各部门、各村(居)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镇街工作人员累了躺在沙发上和衣而卧

对从疫区来街道人员,开展随访工作,全面掌握其身体状况、与外界接触情况等信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发挥党员干部、共青团员、“五老”人员、“乡村好青年”的作用,紧密团结、动员和组织群众,落实重点人群管控责任,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