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石爱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03 21:47:53

枣庄新闻网讯 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爱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朱世宏、李红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近期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石爱作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进入“战备”状态,统一指挥,严密部署,科学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石爱作强调,当前疫情仍处于上升期,节后返程高峰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打攻坚战、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采取更严格、更科学、更精细的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要突出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科学制定应对返程高峰的各项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织牢扎紧防控圈,确保返程期间零输入。继续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准管控,管住管好农村、社区、交通卡口等关键部位,坚决切断传染源。强化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严格实行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坚决防止内源性、聚集性扩散。二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围绕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严格落实定点救治制度,整合全市优质医疗力量,注重发挥中医药优势,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发生率,避免死亡病例发生。严格落实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防护措施,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关心和保护好一线医护人员。三要着力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市场供应。支持相关医疗产品生产企业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开足马力、扩大产能。科学调配防控物资,重点医疗防控物资要优先保证一线医护人员需求,全力保障定点医院、交通卡点等重点单位需要,确保市场上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供应。抓好冬春蔬菜生产,科学合理安排品种结构、上市期,保障均衡供应。抓好生活必需品配送,畅通“绿色通道”,保证批发市场、超市补货及时、正常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四要扎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返岗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推广视频会议、网上办公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抓好企业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落实企业恢复生产报备制度,压实企业防控责任。教育部门要用好网络、电视等平台,确保“停课不停学”。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爱作还就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