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有事枣商量·医养结合”双月协商会议召开

张兵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8 08:36:38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7日,市政协“有事枣商量·医养结合”双月协商会议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兵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德琦、赵作亮出席。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医养结合作了议政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委员发言作了相关回应,双方进行了面对面的积极充分的协商议政。

张兵强调,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拥护者;要增强政治担当,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活动,做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实践者、参与者、推动者;要坚定政治自信,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倾听委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允许不同意见的表达,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虚心地听、平等地议,以宽松和谐氛围,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形成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动力。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建言献策,紧扣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紧贴民生实事高效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展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

刘吉忠表示,下一步,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协商活动,大力支持政协委员履职,认真落实这次协商会议共识,扎实制定整改台账,及时反馈办理进度,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以落实建设健康枣庄各项任务为目标,下决心解决医养结合问题,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颐养枣庄的温暖。(记者 李鲁)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