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献良策 汇聚智慧促发展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2 11:16:5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中,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文化产业发展、教育卫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精炼,全面总结了市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提出了今后提案工作的建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定位精准思路明确。

经济组的委员们认为,关于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等提案,推动我市继续加大实施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和重点行业技术改造力度,设立技改基金对产业链优选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等提案,推动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为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提案,提出了“一年对标补差、集中攻坚,两年深入推进、巩固优化,三年全面提升、全力冲刺”的要求,全面打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教育、医药卫生、文艺组的委员们认为,关于挖掘红色文化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等提案,推动我市抓好了党性教育基地软硬件建设,组织开展了全市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高标准建成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加大了枣庄红色文化和红色景区宣传力度。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医养结合”工作的建议等提案,推动我市将医养结合工作纳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医养结合方面初步形成了枣庄模式和枣庄标准。为落实关于市驻地新城区实施义务教育均衡配置的建议等提案,承办单位加大了新城区学校建设力度,市驻地10所学校一次建成使用,增加学位1.69万个,满足了人民群众“好上学、上好学”的需求。

农业、科协、科技组的委员们认为,以“双十镇”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等提案,推动我市加大了新农村建设力度,引进了17个过亿元农业高质高效项目,推进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强镇建设,壮大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率先在全省建成了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关于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等提案,推动我市实施了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构建了市、区(市)“两级联创”推动机制。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供高质量提案,为努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