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选举产生了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 通过了会议议程 通过了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 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作者:任翔 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2 08:23:57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1日下午,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举行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应到代表394名,实到代表375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孙起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于良、刘志才、程涛,秘书长赵士亮在主席台就座。

宋淑启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来的工作,讨论确定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做好市级国家机关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团结拼搏、奋发作为,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宋淑启要求,希望大家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会议的统一安排,集中时间和精力,积极履行职责,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宋淑启强调,这次会议要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意见,持续改进会风、勤俭办会、提高议事效率。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及列席人员要严守会议纪律,严格遵守大会的日程安排,按时出席会议和统一组织的活动,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请假,不要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席,不要从事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大会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宋淑启还就大会各项报告的审议,会议选举工作,代表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会议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等作了说明。

预备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本次会议的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通过了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预备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记者 任翔 摄影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