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建言资政 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作者:丁玉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2 11:23:26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忠诚服务大局,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对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突出政治建设。主动把握大局、服从大局、融入大局,自觉在服务经济转型中担当作为。紧扣“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先后开展了调研视察50余次,推动履职成果向攻坚突破转化。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追求协商数量与质量并重、形式与内容统一、过程与效果俱佳,推动政协协商提质增效。自觉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发挥政协统战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发挥政协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

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常委会恪守为民情怀,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很多亮点。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努力增进人民福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推动复工复产,累计捐款捐物2000余万元,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最美形象。持续开展“汇聚各界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主题实践活动,先后联系帮扶薄弱村23个、困难企业16家,争取扶贫资金4300多万元,开展集体扶贫活动100余次,帮扶困难户200余户。发挥“政协委员服务基地”阵地作用,帮助基层协调资金1500余万元,解决难题100多个。

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固本强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也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近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着力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强举措,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抓落实。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各项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探索建立了一批跨界别“功能型”党支部,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日益形成。注重建章立制,着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推行界别委员全员参加专委会制度,狠抓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市政协机关连续五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先后荣获“健康机关”“节约型机关”称号,焕发出担当作为、正气充盈、昂扬向上的新气象。 (记者 丁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