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举措新业绩书写更加精彩的政协答卷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陈平讲话

作者:丁玉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2 11:29:10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委书记陈平在大会开幕上的讲话。

讨论中,委员们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认为这是全市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的结果,也汇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陈平对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提高站位、紧跟核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贴近民生,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发挥重要参谋助手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让政协委员们备受鼓舞。

2022年,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升年”也指明了方向。围绕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蓝图和开创现代化强市新局面,如何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委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育、体育界的委员们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牢方向上铸就“政协品格”。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时刻牢记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紧跟党委节奏,做到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聚焦到哪里、跟进到哪里,切实以政协的高效履职促进党委决策的有效落实。

经济界的委员们认为,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政协担当”,当好建言献策的“参谋”,在火热一线诠释“快就是大局”的要求,展现政协干部的风采和担当;要用好民主监督的“平台”,建好凝心聚力的“桥梁”。政协委员要带头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主战场,在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绿色发展等方面出实招、作实功、求实效,以“强市有我”的豪情壮志为枣庄的未来多献智、尽全力。

农业、科协、科技界的委员们认为,要牢记履职为民,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凸显“政协情怀”,围绕“财富共创、城乡共建、民生共享、生态共美、社会共治”,精选调研课题,深入协商议政,形成一批高质量协商成果。要用心用情解民忧,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到基层深处,让群众切实感到政协离得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尽职尽责聚民心,当好矛盾纠纷的协调员、理顺情绪的辅导员、弘扬正气的播音员,最大限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强合力。

委员们一致认为,要注重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形象”,要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强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持续深化协商民主,进一步擦亮“有事好商量”枣庄品牌。一定会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新的姿态、新的举措、新的成绩,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更加精彩的政协答卷,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丁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