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组来我市进行执法检查

王随莲带队 陈平张宏伟分别陪同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7 09:17:34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组来我市进行执法检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分别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光峰、张圣中、徐清,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臧金友,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枣庄市中心组组长张荣庆,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程涛,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王随莲一行先后到兖矿鲁南化工、联泓新材料、丰源轮胎、申丰水泥、台儿庄古城、丰元锂能、市水上应急搜救中心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张宏伟汇报了我市“两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宋淑启汇报了人大联动开展执法检查有关情况;张荣庆介绍了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有关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水务局、市能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王随莲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安排,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安全生产保持了良好态势。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省人大常委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充分发挥法律巡视利剑的作用,进一步精准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事故防范水平,增强自然灾害防御能力,让安全发展成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平强调,我们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检查组要求,着力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水平。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将贯彻实施“两法两条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意识。二是守牢安全底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灾害防治、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三是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