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动员会召开

陈平张宏伟于玉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7 09:13:48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6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动员会在济南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李守江,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宏伟主持。

陈平指出,建立并实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环保督察的思想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充分的准备,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平强调,支持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应尽之责。各级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扎实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顺利进行。要聚焦督察重点,全面梳理排查我市环保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成绩、查找不足,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狠抓问题整改,把自查自纠、问题整改贯穿环保督察全过程、各环节,对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人民群众反映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督察组的认可和肯定。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期间,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方位做好环保督察服务保障工作,为督察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陈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生态环保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相关部门要坚持业务工作、环保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建立市、区联动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和交办的事项,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复。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严肃的执纪问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交上一份让中央满意、让省委省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举一反三抓实抓牢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销号清零的基础上,坚持主动作为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切实发挥各级协调联络组和专项工作组的作用,做到上下贯通、沟通顺畅,构建起高效有力的指挥体系和工作调度体系。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情况汇报到位,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调阅清单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资料,认真作出回应和接受问询,做到全面客观反映实际情况。要坚持立说立行确保交办问题整改到位,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制+清单制”,能立即整改的要快查快改、快处快报,并及时向社会公开;短期内难以完成的要第一时间形成整改方案,集中攻坚、逐一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纪律执行到位,实行严格的值班制度和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机制,对存在工作推诿、弄虚作假或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等情形的,坚决依法依规追责问责,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工作落实落地,真正把接受督察的过程转化为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的过程。(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