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 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7 11:01:05

枣庄新闻网讯 8月6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刘吉忠、邵士官、左文、李守江,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来势凶猛、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制度执行,全面激活疫情防控体系,抓紧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充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以轨迹排查和“三码”查验为主要手段,抓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枣人员等五类重点人群的排查随访和核酸检测,坚决把牢入口关,绝不能出现防控纰漏。要严格执行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加强企业、工地、商场、宾馆、景区、车站、监所、公共交通工具、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要把校园安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坚决避免院感问题发生。要强化信息共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抓紧做好各方面信息整合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备好应急物资、隔离场所、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充分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强化人员和物资配备,提高日常检测能力,满足全员核酸检测的目标要求。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科学有序组织,稳妥推进15—17岁人群接种,确保应接尽接、接种安全。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完善信息发布和新闻报道机制,主动回应热点问题,引导公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风险想得更大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细致一些,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督导,一旦出现风险,要及时做出反应,确保将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卫健、交通、发改、工信、应急、司法、民政等职能部门要落实各自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严格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明纪律要求,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工作存在明显漏洞、重大信息报送不及时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