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孟庄镇逐户逐人开展“三码”联查

作者:刘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7 10:49:04

“大爷,咱申领的是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同行密接人员自查这‘三码’,有了‘三码’出行才更放心……”8月6日上午,市中区孟庄镇“小红土"志愿者走村入户,向村民们宣传“三码”申领查验工作。

随着近期省内疫情形势变化,孟庄镇迅速响应,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就全镇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员排查等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在全镇32个自然村、社区、企业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三码联查”,采用包村责任制,逐人逐户查看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同行密接人员自查这三码,并提醒群众做好日常防护,抓紧时间接种疫苗。同时,借助工作群、宣传车、LED显示屏、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大喇叭、美篇等方式,精准发力,扩大宣传,入户排查宣讲,提醒群众亮码测温戴口罩,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对辖区内人员聚集等重点场所,如农贸市场、超市、敬老院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查,督促其做好日常消杀和人员管控,保障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所有人员进入必须测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严防外来输入。

下步工作中,孟庄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三码”的申领查验工作,重点提升群众“知码、懂码、有码、用码”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使用和出示“三码”,全面扩大覆盖面,确保不留死角,切实将“三码”申领推广工作落实到实处,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通讯员 刘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